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和海協會負責人春節前夕走訪慰問各地臺胞
2019-01-25 16:1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劉歡)春節前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副主任裴金佳、陳元豐、龍明彪,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分五路,分別到安徽、福建、天津、湖南、上海、浙江等地,走訪臺資企業,慰問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臺胞群體。

  劉結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臺企,與當地臺胞交流座談,向臺胞致以親切慰問和新春祝福。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深刻揭示臺灣前途命運與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聯繫,深刻昭示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如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臺灣同胞共同致力于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豐富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基本方略的主要內容,充分體現對廣大臺胞利益福祉的關懷。

  他指出,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一如既往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繼續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投資興業,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為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就業拓展更大空間。

  各地臺胞講述了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情況和感受,並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使大家更堅定了繼續在大陸發展的信心。

  合肥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黃宏洲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統一是歷史大勢,“臺獨”是歷史逆流。支援和追求國家統一,是兩岸同胞應共同擔當的民族大義。

  “我是安徽首位領到臺灣居民居住證的臺商。”合肥兆芯電子總經理王智麟表示,感謝大陸出臺“31條惠臺措施”,讓臺胞更好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享受同等待遇。“希望祖國早日統一,這對兩岸同胞而言是莫大福祉。”

  杭州市臺協常務副會長周鮑華建議,兩岸要多開展深度交流,用中華文化聯結兩岸同胞的民族情感。要加強兩岸教育和青年交流,增強臺灣年輕一代的民族認同。要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和平統一水到渠成。

  浙江大學臺籍副教授張明暐説:“我是因為中國夢加入浙江大學的,這幾年發展挺好。我的每個碩、博士生都能拿到國家的獎學金,我培養學生也很用心。我還發現,在浙江的臺籍老師越來越多了。”

  福州大學2018級臺籍研究生范翰平説:“在大陸求學期間,感受到大陸青年滿滿的善意和熱情。特別希望邀請大陸青年去臺灣,讓我也有做主人招待大家的機會,有來有往我會更加開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