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子被拐母親哭瞎雙眼 家人苦尋34載終團聚
2019-01-24 07:39:19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節即將來臨,在外四處打拼的人們紛紛收拾行囊,奔向同一個方向——家。今年,對劉兵來説,回家的願望從沒有如此迫切。因為,這是一次時隔34年的重逢。

  1985年8月25日,5歲的劉兵突然失蹤,他的父母、廣漢市三水鎮的劉光書、李天華夫婦遭受沉重一擊,從此走上長達34年的尋子之路。“娃娃的媽媽經常走路去找娃娃,左腳受傷後截了肢。想娃娃想得經常哭,眼睛都哭瞎了。”丈夫劉光書説。近日,在公安機關和寶貝回家等志願者的幫助下,劉兵終于找到了。

  眼下正值春運,劉兵已等不及買回家的車票,帶著妻子從江蘇徐州開車,趕回記憶中的那個家,與1500公里外的親人團聚。1月23日,他終于回到了家的懷抱。

  全家人精心準備

  只為等待親人歸來

  幾天前,劉兵已找到的消息讓老劉家喜出望外。

  1月22日,在廣漢市三水鎮老劉家,雙眼失明的李天華手握兒子劉兵小時候的泛黃照片,“望”向大門外的土路。雖然什麼都看不見,但她知道,兒子第二天就將從這條路回家。

  時隔34年的再度重逢,讓李天華高興之余,也留有遺憾。“一輩子都忘不了,可惜已經看不到兵兒現在的樣子了。”女兒劉嬌在一旁勸慰:“媽,等哥哥回來,你可以用手摸一下哥哥。”

  打掃一新的農家小院裏,布置了彩色的氣球。小院大門旁,劉嬌的大女兒劉爽寫下了歪歪扭扭的幾行字:“舅舅,歡迎回家!新年快樂,生日快樂!”

  24日是劉兵39歲的生日,按當地習俗,生日前一天便要開始慶祝。為此,劉家特地請來廚師,親戚也從四面八方趕來。“親戚朋友都請了,一共19桌。”劉嬌説,這既是為哥哥慶生,也是一次時隔34年的團圓。

  兒子的回家,讓65歲的劉光書臉上挂滿笑容,他和家人精心布置了一間寬敞的房間。“這是專門給兵兵留的房間,前幾天就鋪好了。”劉光書説,“家裏還準備了香腸臘肉,這些都是他小時候喜歡吃的。”

  午飯時被兩男拐走

  帶到了江蘇徐州

  幾天的等待,對于劉光書夫婦來説,甚至比34年還漫長。艱難的尋子之路終于結束,但1985年8月25日兒子失蹤那天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他在家門口耍,等吃中午飯時,就不見了蹤影。”劉光書回憶,兒子有一個頭旋,左耳後面有一處黑胎記,大眼睛,小嘴巴,瓜子臉,尖下巴。

  據劉兵後來説,他當時是被兩個男子拐走的,最終到了江蘇徐州。在徐州,他被一個農村家庭收養,家裏還有2個姐姐、2個妹妹。劉兵28歲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兒女。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拐的。2003年把資訊登上寶貝回家,2013年第一次去採血,2018年徐州警方第二次幫我採血,後來有了線索,直到上個星期才確定。”劉兵説。

  分離34載終團圓

  幸福的眼淚在流淌

  劉兵失蹤後,李天華和丈夫劉光書就到當地派出所報了案,並開始了艱難的尋子之路。在劉兵失蹤後第二年,劉光書和妻子生下了女兒劉嬌。34年來,他們一直沒有放棄過尋找。“一周前,得知哥哥找到的消息,一家人都很激動,簡直瞌睡都睡不著。”劉嬌説。

  23日,在公安民警和寶貝回家志願者的陪同下,劉兵從徐州回到了三水鎮,這個家庭也終于迎來了久別重逢。相見的那一刻,劉兵與家人緊緊相擁,幸福的淚水傾瀉而下,一旁的志願者也擦拭著眼角。

  “我們時刻都挂念著你。”“我的兒子啊,你終于回來了”……劉兵和父親的手緊緊握在一起,母親則將兒子攬入懷中,而此刻的劉兵,早已泣不成聲。 (記者 董興生 王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3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