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文警示 七種領導幹部涉房違紀違法行為曝光
2019-01-23 15:57:5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文警示 七種領導幹部涉房違紀違法行為曝光

  房産交易以房地産這種特殊商品作為交易對象,標的額高、涉及面廣,是現代經濟生活中重要的市場交易活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昨天發文,以近年來查處通報的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為警示,警示領導幹部七種房地産交易中的違紀違法行為。

  ■直接索取、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房産或購房款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原常委宋志國接受下屬國有房地産開發企業總經理王某請托,對公司經營發展提供支援,並為王某弟弟調動工作。作為回報,宋志國先後收受王某送的住宅一套、商鋪四間,價值134萬余元。宋志國被開除黨籍。

  ■明顯低于市價租購房産,或者明顯高于市價租售房産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長宋建國為北京某房地産開發公司法定代表人辦理多副“京A”號牌,為此宋建國以明顯低于市場價的94萬元購買該公司在通州區開發的房屋2套;收受商鋪2套,價值人民幣486萬余元。宋建國被開除黨籍。

  ■在房産開發、交易中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

  湖南省耒陽市城鄉規劃局原副局長羅細乃在任職期間,違規投資30萬元入股與他人共同開發兩棟住宅樓,同時私自提供該開發用地已終止項目的規劃、建設審批手續,事後分得利潤40.25萬元。羅細乃被給予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

  ■違反規定多佔住房

  2014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間,江蘇省揚州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相文生隱瞞其在揚州市區有住房的事實,利用職務上的影響,長期無償佔用水務投資集團一間辦公用房作為宿舍使用,而將其自有住房用于出租獲利。相文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補繳了佔用辦公用房的房租和水電費用。

  ■違規購買政策性住房、福利房

  天津市河東區綜合執法局原副局長孟曉光在擔任區房管局辦公室主任期間,在無拆遷購房證明情況下,違規購買三套經濟適用房,供本人及親屬居住。孟曉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責令按規定補交購房差價款。

  ■違規買賣或人為操縱“房號”“房票”

  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發改局價格與收費管理科工作人員郎筱魯通過為他人在房産價格備案等方面提供便利,向開發商索要樓盤房號進行倒賣,從中獲利6.8萬元。郎筱魯被開除公職。

  ■在城鄉房屋徵遷安置等領域違反政策規定,侵犯國家、集體或他人利益

  杭州市拱墅區建設局房證管理科原科長馬偉榮利用職務便利,將拆遷地塊無人居住的公房承租人改為自己或親屬,再通過開發商進行拆遷安置等方式獲取差價,侵佔公房共19套。馬偉榮被開除黨籍。(記者 孫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12403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