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有效救治一只受傷野生東北虎
2019-01-23 09:3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23日電(記者李建平、王松)記者從黑龍江省伊春市政府部門獲悉,經過多個部門連日努力,在伊春市北部山區發現的受傷野生東北虎已經得到有效救治,並被送到位于哈爾濱的東北虎林園繼續治療。

  1月19日16時50分,伊春市林草局接到報告,嘉蔭縣青山鄉開工村村民在新青林業局柳樹河林場至開工村路邊,發現一只疑似受傷東北虎。當地迅速組織人員前往現場追蹤確認,並在黑龍江省林草局指導下,會同專家制定了搜救方案。

  1月21日10時左右,專家發現東北虎,成功將其麻醉,並進行了現場救治。據參加救治行動的東北林業大學野生動物專家顧佳音介紹,這只東北虎是野生亞成年雄性東北虎,虎齡4歲,體長近2米,體重150公斤左右,頸部有陳舊性外傷。經過近4個小時治療,傷口處理完畢,老虎生命體徵穩定。

  為防止老虎傷口後續感染,專家決定將這只東北虎送往東北虎林園做進一步觀察、治療。1月22日,在專業人員護送下,老虎安全抵達東北虎林園。

  根據專家建議,伊春市成立了工作組,在受傷東北虎發現地的伊春境內進行排查,進一步調查造成老虎外傷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2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