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網絡水患”不治不行
2019-01-22 21: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刪帖、發帖明碼標價,造謠中傷競爭對手,有的用幾十萬元就能在網上興風作浪……“網絡水軍”劣跡斑斑,網友直呼其為“網絡水患”。一些人利用網絡發不實資訊、謀不義之財,擾亂視聽,“操控”輿情,危害不小。治理“網絡水患”,既要打擊“水軍”,也要懲處雇傭“水軍”的不法企業和個人,不留監管死角,還網絡一片晴空。

  相關閱讀:

  揭秘“網絡水軍”刪帖“産業鏈”

  搜索關鍵詞明明看到文章卻打不開,點擊文章發現文不對題,污點不斷的新聞人物鋪天蓋地都是正面報道……這些蹊蹺事的幕後推手就是傳説的“網絡水軍”。

  湖北、福建等地警方近日相繼破獲“網絡水軍”團夥犯罪案件,揭開了“網絡水軍”非法經營的手法和套路。“新華視點”記者調查發現,“網絡水軍”明碼標價,通過刪帖、發帖,有的用幾十萬元就能“操控”輿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02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