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搜索正能量 點讚2018”揭曉典禮在京舉行
2019-01-22 20:10:28 來源: 中國搜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搜索正能量 點讚2018”大型網絡宣傳活動揭曉典禮今天在北京舉行。現場揭曉了展現2018年中國發展進步的新聞熱詞、感動人物、精彩故事等榜單,並啟動政務搜索服務平臺。

  現場揭曉的“2018年度網絡熱搜100詞”,既有“改革開放四十年”“上海進博會”等舉國振奮的大事要事,也有“房住不炒”“攜號轉網”“個稅起徵點提高”等關乎千家萬戶的民生熱點,還有“鯤龍首飛”“港珠澳大橋開通”等新事喜事,贏得網民大聲喝彩、激情點讚。

  熱搜榜單來自中國搜索的大數據分析和網民點讚、專家審核。“中國北鬥,從中國奇跡到中國分享”“駐村書記:在反貧困最前線發起最後的衝鋒”“40年,他們感動了雪域高原”等10個故事入選“點讚2018精彩故事”。天眼巨匠南仁東,艦載機飛行員張超,平凡英雄黃群、宋月才、姜開斌,殘聯書記張銀良等入選“點讚2018感動人物”。

  河南省駐馬店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張銀良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説:“團結帶領殘疾人共同奔小康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和使命。”張銀良現場講述了他的扶貧故事,在他的努力和黨委政府的關心下,駐馬店探索建立了重度殘疾人托養中心,幫助2萬多貧困殘疾人穩定脫貧,“駐馬店模式”也被推薦為“全球扶貧案例”。

  1月22日,“搜索正能量 點讚2018”揭曉典禮在北京舉行,圖為揭曉典禮現場。中國搜索 宋家儒攝

  “群眾少跑腿,資訊多跑路,搜索多幫忙”。今天還揭曉了“點讚2018政務搜索服務能力優秀網站”。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等10家部委網站,北京、上海、貴州等20家地方網站入選。

  在揭曉儀式上,由中國搜索依托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研發的政務搜索服務平臺正式啟動,2019年政務搜索服務平臺將全面試運作,推出基礎會員服務,對各級政府網站全部免費,對貧困地區政府網站提供全程技術輔導和定制開發,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中國有色、格力電器、科大訊飛、今世緣等80家企業入選“點讚2018知名企業”榜。在揭曉環節,“AI合成主播”為大家宣讀了入選榜單,由新華社發布的全球首個AI主播的亮相,讓現場充滿了科技感。

  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倪從春發言。中國搜索 宋家儒攝

  作為“點讚2018知名企業”代表,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倪從春表示,正能量是發展的推進器、道德的風向標。今世緣將公益慈善事業納入發展戰略:四年來幫助全國1萬多個失散家庭實現團圓,成立了扶貧濟困基金、慈善助學基金,並參與了多個救助項目。

  “點讚2018美麗中國建設優秀案例”揭曉。中國搜索 宋家儒攝

  今天的儀式還揭曉了“點讚2018美麗中國建設優秀案例”,北京南水北調宣教中心、河南陜州地坑院、江蘇如皋氫能産業園等10家案例入選。揭曉了“點讚2018正能量傳播企業”,中國商飛、華潤集團、紅豆集團等60家企業入選。

  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中央七大媒體聯合創辦的中國搜索,以弘揚主旋律、網聚正能量、傳承紅色基因為己任,已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以“搜索正能量”為主題的大型年度點讚網絡宣傳活動,得到社會各界和廣大網友的廣泛關注。(康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搜索正能量 點讚2018”揭曉典禮在京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2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