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突出非遺特色和冬奧主題
2019-01-21 16:0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張漫子)一場精彩的冰上演藝秀20日在北京頤和園昆明湖冰場上演,拉開了“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序幕。

  北京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營造紅火、熱鬧的節慶氛圍,今年春節元宵節期間,北京市將充分挖掘節日文化內涵和首都文化資源,延續老傳統,體現新風尚,創意新設計,圍繞“新春廟會”“冰雪冬奧”“魅力非遺”“新潮過節”,推出一係列重點文化活動,推動廟會過大年、廣播過大年、電視機前過大年、影劇院中過大年、博物館裏過大年等九大品類的文化活動。

  更加突出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産、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今年北京市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一大特點。據了解,今年春節,北京市將繼續舉辦“文化惠民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從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朝陽國際風情節、“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等各大廟會中精選十二項,向首都市民免費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邀請廣大市民闔家團圓逛廟會、歡歡喜喜過大年。

  更加突出冰雪冬奧,成為今年北京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另一個特點。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北京正在邁向“冬奧時間”,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特別是春節期間,在濃濃年味中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成為北京市民必不可少的節日活動選項。節日期間,北京市將充分利用各類體育場館、公園,廣泛開展快樂冰雪季、冰雪嘉年華等活動,讓市民充分表達對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期盼與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鵯鬧枝頭
葉鵯鬧枝頭
春運“味道”
春運“味道”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