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所有人 這份春運封面攻略你必須掌握
2019-01-21 07:22:28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1日,2019年春運拉開帷幕,春節越來越近,你是否已迫不及待?

  問題來了,臘肉能帶上火車嗎?酒能帶嗎?可以帶多少?化粧品能帶嗎?

  今年春運,火車運力充足嗎?客運配套銜接好了嗎?回家路上要注意些什麼?這一篇春運回家攻略值得一看!

  列車注意事項

  臘肉可以帶,不過一定要包裝好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消息,自用范圍內的自制熟食,包括臘肉香腸在內,是可以攜帶的,但是一定要包裝好,不要散發出刺激的味道。

  其次,春運乘車旅客較多,車廂內溫度較高,冷凍食品,確保在運作過程中不會融化變質是可以少量攜帶的,建議短途攜帶。

  部分符合要求寵物,可辦理托運

  很多旅客發問,寵物能不能一起回家過年,包括並不僅限于小烏龜、倉鼠、寵物貓、寵物狗等,部分符合要求的寵物可以辦理托運手續。

  如果因各種原因,不能辦理托運,還請主人在出發前,安頓好你的萌寵。

  當然,除了導盲犬,任何活體動物,不論體型大小,都不能帶進車廂。

  給孩子帶個玩具槍?最好免了吧

  鐵路部門規定,道具槍、倣真槍、發令槍、鋼珠槍、等其他槍,包括的樣品、倣制品都不能帶上火車。

  水果刀、菜刀、屠宰刀、彈簧刀、多功能折疊刀、工藝刀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刀具都不能帶上火車。

  香煙不超50條,酒精只能帶包裝酒

  有旅客問,高鐵禁止吸煙的,多帶點煙,裝箱子裏可以吧?

  記住咯,每名旅客最多可攜帶50條香煙進站乘車,超過數量的須出示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明,符合要求後才可以進站乘車。

  多説一句,打火機,每個人也只能隨身攜帶兩個!打火機油也是不可以攜帶的。

  其次,上車是可以攜帶酒的,品種也沒有限制,但白酒只限于原包裝。因為散裝白酒很難與酒精區別開來,所以旅客應選擇原包裝的白酒攜帶。

  記住了!超過20ml的指甲油是不允許帶上火車的。防曬噴霧以及冷燙精、摩絲、發膠、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屬于限量攜帶物品,只可以攜帶不超過120毫升的産品。

  最後,除開上述通用規定,各地火車站可能有不一樣的規定,具體可以致電“12306客服熱線”或當地車站詢問。

  春運購票日歷

  搶不到火車票?記得申請候補購票

  春運期間火車票太緊張,買不到火車票怎麼辦?別急,候補購票服務來了!

  目前,鐵路部門在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選取2019年春運能力部分緊張方向列車的長途區段,開展候補購票服務試點,以進一步改善旅客購票體驗。

  簡單來説,比如你想買北京至成都的動車票,但網上已經沒票了,但是你可以申請候補購票,一旦出現退票、新增車票等情況時,係統可以為“已經申請候補購票的旅客”自動購票。

  記者注意到,進行候補購票服務試點的節前車次為,北京、滬寧杭、廣東地區始發,終到四川、重慶地區的所有列車;節後車次為,四川、重慶地區始發,終到北京、滬寧杭、廣東地區的所有列車。

  其次,大家買票一定要提前買票,如果實在買不到火車票,可以在開車前24小時,密切注意相關車票情況,一般來説,開車前會有少量退改簽車票出現。(記者李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紅火火中國年
紅紅火火中國年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多彩表演迎新春
多彩表演迎新春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