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寮國人民軍103醫院綜合醫療樓開診
2019-01-20 16:0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月20日電(記者琚振華 章建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出資援建的寮國人民軍103醫院綜合醫療樓移交開診儀式,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寮國首都萬象舉行。

  “這座綜合醫療樓外觀漂亮,建設標準很高。感謝中方在寮國人民軍建軍70周年之際,送給我們的珍貴禮物。”103醫院院長蘇裏潘説,醫療樓建築面積24000余平方米,設有近300張床位、6間手術室,設計日均門診量約3000人,擁有CT、核磁共振儀,腹腔鏡等先進醫療設備,可開展心胸外科、神經外科、腎臟透析等各種手術,是目前寮國軍隊醫院中建築面積最大、醫療設施最先進的醫療樓。

  移交開診儀式結束後,中老雙方醫護人員為首位患者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患者家屬本米拿到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連聲對醫生道謝。她激動地説:“我的母親肚子痛了十五六年了,一直沒有查出原因。今天用核磁共振儀做了檢查,發現直腸里長了一個腫瘤。如果沒有這臺儀器,我母親就查不出病因了。”

  據了解,103醫院綜合醫療樓項目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援建。該院門診部副主任、援老醫療隊隊長何偉説,援老103醫院項目包含了醫療樓設計建造、醫療設備安裝、醫務人員培訓三個部分,醫院將派出多批醫護人員對103醫院進行幫帶。

  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負責同志表示,近年來,中老兩軍衛勤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入,103醫院援建項目是又一個標誌性成果,一定會為寮國軍民提供更多更好醫療服務。

  寮國人民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西沙農代表老方致辭時表示,103醫院項目的移交提高了老軍醫療水準,對深化老中傳統友誼具有重要意義。老方感謝中方的真誠幫助,將積極展開醫療合作,為推動兩軍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