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大劇院歌劇《茶花女》五度上演
2019-01-19 18:0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白瀛)作為國家大劇院開年大戲,威爾第歌劇《茶花女》19日起第五度上演。在意大利指揮家雷納托·帕倫波執棒下,中外藝術家聯袂演繹了一出19世紀巴黎社會愛與死的悲劇。

  據國家大劇院負責人介紹,這版《茶花女》首演于2010年,在五輪演出中不斷進行深度挖掘,特別是舞臺鏡面設計,不僅以“鏡花水月”之感營造出19世紀巴黎的社會風貌,同時也具象徵意味地折射出“茶花女”的愛與死。

  執棒本輪演出的雷納托·帕倫波是一名威爾第研究專家,他對《茶花女》有極深入的認知。據介紹,他從排練階段開始就完全背譜指揮,對于音樂的每一個片段都信手拈來。舞臺上,茶花女由來自哈薩克斯坦的女高音歌唱家瑪麗亞·穆德拉克與國家大劇院駐院女高音歌唱家周曉琳共同飾演,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潔、薛皓垠將共同飾演男主角阿爾弗萊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1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