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來看看!這些地方的脫貧經是怎麼念的
2019-01-18 07: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陜西佛坪:一縷山棕助脫貧

  山棕是秦嶺山區的一種常見植物。在陜西佛坪縣綠葉仙棕山棕專業合作社裏,返鄉創業青年姜東借助現代科技,以山棕為原材料發展環保床墊,帶領四方鄉親,走上脫貧之路。

  經過五年發展,如今合作社已經從“家庭小作坊”轉向“公司化運作”,並且借助電子商務,山棕床墊已經“飛”出大山。

安徽:古城壽縣的脫貧經

  2014年,淮南市民委駐村扶貧工作隊入駐壽縣陳崗村,投資60多萬元建立了蘑菇種植基地,吸納了30多名貧困村民。近日,基地開始收獲第一茬香菇。

  目前,貧困村民在基地工作的工資超過2000元。4年來,扶貧工作隊累計投入1600多萬元,幫助258戶成功脫貧。2017年,陳崗村成功出列。

新疆麥蓋提縣:肉牛養殖助力農民脫貧

  新疆麥蓋提縣地處南疆地區,貧困程度深,産業發展滯後,脫貧難度大。2018年初,麥蓋提縣發展“安格斯”肉牛産業,助推麥蓋提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目前首批3000頭牛已順利進場。牛場還從當地招收了數十名勞動力就業,學習技術後返回合作社帶動群眾養殖。

貴州黔西:“美麗”脫貧路

  2018年5月,貴州烏蒙山區的畢節市黔西縣引進花卉公司,總投資580萬元。棚內主要栽種玫瑰、菊花等花卉,輔種草莓、火龍果等精品水果。

  在黔西縣長堰村,每個大棚對應一個貧困戶,貧困戶將大棚經營權入股到公司和合作社,公司採取“公司+支部+貧困戶”的模式運營。一個貧困戶,一年額外分紅6000元左右。2018年9月,經國家專項評估檢查,黔西縣符合貧困縣退出條件,成功脫貧出列。

視頻剪輯:底東娜

資料來源:新華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0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