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導彈防禦評估報告》無端鼓噪中國威脅
2019-01-18 20:5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國防部17日發布《導彈防禦評估報告》無端鼓噪中國威脅,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

  華春瑩説,該報告無視和平與發展時代主題,充斥冷戰思維與零和博弈等過時觀念,渲染地緣政治對抗和大國競爭,無端鼓噪中國威脅。美方舉動毫無建設性,將損害地區和平與安全,影響國際核裁軍進程,引發軍備競賽,破壞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華春瑩説。

  她表示,中方一貫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主張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導彈擴散問題,反對以犧牲他國安全利益換取自身安全的做法。

  華春瑩説,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在戰略力量發展方面始終採取極為克制的態度,“無意也不會對包括美方在內的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我們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從維護全球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大局出發,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