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揚州一考古工地發生衝突致使考古人員受傷 國家文物局:依法嚴懲涉事單位和人員
2019-01-18 19:3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施雨岑)近日,揚州市一考古工地發生阻撓考古工作、致使考古工作人員受傷、考古設施設備被毀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國家文物局18日致函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要求盡快查明事件原因,依法嚴懲涉事單位和人員,並向社會公布處理結果。

  據介紹,事件發生于揚州市桑樹腳地塊考古工地,位于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揚州城遺址范圍內。經國家文物局批準,2017年至2018年,揚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組織實施揚州市桑樹腳地塊考古項目。

  目前,該考古項目發現了晚唐至南宋時期大型建築遺址群,確認邊長66米的大型夯土臺基、唐代鋪磚道路、廊道、灶等重要遺跡,出土“官”“官春”等戳印瓦、蓮花瓦當、大型鴟尾等高等級建築構件和大量青瓷、白瓷遺物。

  國家文物局表示,揚州市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地下文物豐富,基本建設考古工作是確保揚州市地下文物安全和城市建設發展的重要措施。在考古工地發生衝突、阻撓考古工作一事,嚴重威脅了考古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影響考古工作的正常開展,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