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凝聚感動的力量
2019-01-18 17: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題:凝聚感動的力量

  新華社記者王鵬、白瀛

  每個時代都在呼喚偉大精神,因為偉大的精神總是蘊含著不竭的力量。

  4次登頂珠峰,在攀登高峰的同時,將環保進行到底的次仁旦達;艱辛付出,並記錄下與患病新生兒共度51個日夜的護士彭錫萍;寒來暑往,在烈火和災難中奉獻汗水的消防員陳三喜;身殘志堅,呼吁全社會關注、關愛殘障人士的清華大學學生矣曉沅……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頒獎典禮上,這些人用偉大精神書寫人生故事,讓人們為之動容,閃動的淚光中折射出愛的光芒。

  積跬步以至千裏,積小流以成江海。這些獲獎者都是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普通人。從他們的故事中,人們看到,英雄不是一定要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的努力,點點滴滴的付出,就能匯聚為磅薄的精神力量。

  他們精神的可貴,在于將服務他人和社會視為己任。正因為此,年近九旬的退伍老兵何有義即便自己走路都吃力,面對落水兒童依然義無反顧地縱身一躍,這一躍讓人們看到精神的光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們的行為讓整個社會都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輝。

  “中國網事·感動2018”送來的是一股暖流,獲獎者高尚的靈魂讓我們確信善良就在身邊,英雄從未缺席。見賢思齊,這些楷模也將對推動形成良好社會風氣發揮重要作用。

  中華民族歷來崇德向善,我們期待越來越多正能量不斷涌流,如聚沙成塔,塑民德歸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