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將在雄安新區全面實施建設項目“一會三函”審批制度
2019-01-18 15: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18日電(記者楊帆、李繼偉)記者從2019年河北省兩會上獲悉,河北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雄安新區全面實施建設項目“一會三函”審批制度。

  據了解,建設項目“一會三函”審批制度是推進建設項目投資審批改革的一項創新舉措。“一會”指召開會議集體審議決策,“三函”指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函、設計方案審查意見函、施工意見登記函。這意味著,具體建設項目開工前由數十個審批事項優化為“一會三函”4個環節,這將明顯縮短雄安新區建設項目的審批時間。

  河北將舉全省之力建設雄安新區成為創新之城、智能之城、綠色之城。不折不扣落實規劃綱要和總體規劃,做好城市設計、街景設計、建築設計,努力塑造中華風范、淀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開發建設,抓好容東片區和高鐵站片區、啟動區、白洋淀治理和保護等十大工程建設。

  同時,河北將在雄安新區有序承接高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事業單位等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優質高端資源要素匯聚和落地,布局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等高端高新産業,努力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打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和現代化經濟體係新引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0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