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協和清華大學共建科技發展與治理研究中心
2019-01-18 11:3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王秉陽)清華大學科技發展與治理研究中心日前成立,研究中心由中國科協與清華大學共同發起,旨在推動我國科技發展與治理體係建設,服務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加強科技治理是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和服務高品質發展的奠基工程。”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説,中心要創新組織機制,搭建戰略研究平臺、對話合作平臺、開放交流平臺、人才成長平臺,服務科技發展與治理。

  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代表科技部表示祝賀時説,建立中心是適應國際科技發展趨勢、急國家之所急的重要戰略舉措,要深化學術研究,強化高端智庫功能,為科技支撐現代化經濟體係建設發揮獨特作用。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表示,將以成立中心為契機,利用中國科協和清華大學各自優勢,搭建一流智庫平臺,組建一流科研團隊,開展綜合性、前瞻性、創新性研究,積極推動國家科技體制創新,完善國家科技治理體係。

  成立儀式後,還舉行了科技發展與治理學術研討會。中心主任江小涓教授在主持研討會時介紹,中心將致力于開展科學研究、人才培養、學科建設、國際合作、咨政建言等5項重點工作。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聚焦“顛覆性科技對科技治理的新挑戰”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