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提醒魚刺扎傷手莫大意
2019-01-17 13:0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17日電(記者黎昌政)“要過年了,請各位親朋好友注意防范魚刺扎手。出現發高燒、傷口腫痛厲害等症狀時,請火速到醫院治療。”因被魚刺扎傷導致嚴重感染的許女士,日前在醫院病床上發出這條朋友圈。

  今年61歲的許女士家住武昌,1日晚在清洗鱔魚時右手拇指被扎了一下,見傷口很小她根本沒放在心上,不料2日晚11點多,她在睡夢中突發高燒,感覺全身無力,再看被扎的右手拇指已變得又紅又腫。

  第二天許女士前往武漢市第一醫院看急診,被收入骨科病房住院治療。管床醫生楊林根據症狀診斷她得了類丹毒,一種嚴重的細菌感染,是被帶菌的魚刺扎傷所致。

  經過一周抗感染治療,許女士高燒已退,用藥膏外敷消炎後,右手拇指也已明顯消腫。“不是親身經歷,真不相信被魚刺扎一下還能引發如此嚴重後果。”許女士説。

  楊林介紹,類丹毒是由類丹毒桿菌引起的急性皮膚炎症,不及時就醫可能全身感染,少數人可能會有發熱、關節痛、多器官損害等全身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病區護士長賀英介紹,2018年12月以來已陸續收治3起被魚刺扎傷出現嚴重感染的病例,除了家庭主婦,還有賣魚的老板。她提醒,年關將至,好多人開始準備年貨,如不小心被雞、魚、蝦、蟹扎到並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應第一時間到醫院明確診斷,盡早進行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