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流感患者要做好自我隔離避免傳染給他人
2019-01-16 13: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16日電(記者王昆)流感主要通過打噴嚏和咳嗽等飛沫傳播,經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間接接觸感染。醫生提醒,流感患者要做好自我隔離,盡量避免傳染給他人。

  記者從河北保定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進入2018年12月中旬以後,流感患者明顯增多。保定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長王春艷認為,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手段。

  王春艷介紹,預防流感應注意天氣變化,隨氣溫變化增減衣物,避免因著涼而降低機體免疫力;外出回家、飯前便後應及時用肥(香)皂洗手,兒童可由大人看護認真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醫院探望病人或在相對密閉、人多的空間應戴口罩。

  同時,學校和托幼機構應做好因病缺勤和晨午檢,出現流感樣症狀或診斷為流感的教職工和學生自覺避免帶病上班上課。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孩子要盡量少去人流量大的場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