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控輟保學履職不力將被約談
2019-01-16 15: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月16日電(記者央秀達珍、趙雅芳)為保證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一個都不能少,青海省教育廳日前出臺《青海省關于進一步做好控輟保學工作確保“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的若幹措施》,要求對認識不清、履職不力、弄虛作假、持續落後,且造成不良影響的單位和個人進行約談,並嚴肅追究責任。

  措施要求,要認真核實控輟保學基本數據,對勸返復學學生建立精細化臺賬,做到數字清、人數準、去向明。實行一人一表,逐人建立電子與紙質檔案,完善控輟保學App係統,規范控輟保學工作臺賬管理,確保核查與勸返資料真實可信,堅決避免“數字控輟”。

  青海將建立勸返復學學生關愛幫扶機制,組織教師與學生結對、學生之間“手拉手”等活動,開展關愛幫教工作;建立家校聯繫制度,定期邀請家長到學校參觀了解學生學習、生活情況,增進學校與學生父母及家人之間的交流,營造“讓家長放心、讓學生安心”的氛圍。

  措施提出,民族地區要堅持“雙語”教學,注重培養勸返復學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在學習本民族語言的同時,積極推廣普通話,增強普通話交流能力,為學生接受下一步教育和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青海將動員和組織社會、家庭、學校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參與、齊抓共管,確保提前實現2020年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5%以上的指標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