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加快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
2019-01-16 12: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6日電(記者 孫少雄 孫哲)記者從正在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獲悉,新疆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2018年,全區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增長13.2%,高新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增長33%。

  記者在天山南北看到,一批批具有引領作用的創新企業、創新機構、創新基地和創新項目成功落地;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被國務院批準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絲綢之路經濟帶創新驅動發展試驗區建設穩步推進,聚集130多家産學研機構聯合創新……

  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新介紹,特變電工經過30年的創業發展,初步形成了能源高端裝備制造業、新能源産業和新材料産業三大領域。新疆加快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對特變電工也是一個重大的新機遇。

  據介紹,新疆未來將完善創新體係和制度環境,加強重點實驗室建設力度,加快重大科技項目攻關、重大創新突破和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加大對中小企業創新支援力度,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

  此外,還將加快推進烏魯木齊、昌吉、克拉瑪依、哈密等7個制造業基地建設,擴大新能源裝備、輸變電裝備、特色農牧機械等産業優勢,打造一批先進制造業集群。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技術、新材料、人工智慧、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盡快形成産業優勢、經濟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9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