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奧會菜譜已經開始編制 今年下半年將發布吉祥物
2019-01-15 08:02: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建東就冬奧熱點問題接受北青報記者專訪時透露——冬奧會菜譜已經開始編制

  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二次會議昨天開幕。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接受了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就冬奧場館建設、冬奧測試賽等各界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解讀。

  冬奧場館2020年基本完工

  北青報:去年底水立方啟動了冰水轉換,冬奧場館建設方面今年將有哪些進展?

  張建東:去冬奧場館和設施將于今年開始集中建設,之前是新建場館開工建設,去年年底開始一大批既有場館的改造開工,比如水立方、國家體育館等。今年將是新建和改造場館的全面施工。

  北青報:新建和改造場館預計何時能完工?

  張建東:原則上絕大部分冬奧場館項目都要在2020年全部完工。但目前仍有部分場館尚未開工,比如北京賽區的頒獎廣場,這是一個臨時建築,不需要那麼早開工,根據施工建設計劃,這類場館,只要確保奧運會時投入使用即可。

  20項測試賽檢測場館運作

  北青報:北京冬奧會開幕之前將有一係列測試賽,主要測試哪些方面呢?

  張建東:今年開始,北京將重點籌備測試賽。2022年冬奧會前,將有包括15個冬奧項目和5個冬殘奧項目在內的20項測試賽陸續舉行。主要用于測試場館基礎設施、運作團隊、配套服務,包括住宿、交通、安保等,以及城市保障聯動等方面,所以準備測試賽必須和場館運作緊密結合。

  北青報:第一場測試賽什麼時候舉行?

  張建東:每個測試賽時間不一樣,最早的一場是2020年2月在延慶舉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所以高山滑雪場中心要在今年10月具備造雪條件。現在正在建設和改造的場館將根據測試賽的安排陸續完工,以滿足測試賽的要求。

  冬奧會菜譜已經開始編制

  北青報:冬奧會的準備工作有哪些細節?

  張建東:冬奧會的籌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比如在運動員住宿方面,各國運動員住宿的分配方案的制定,簽約酒店都在著手進行。冬奧會的菜譜已經開始著手編制。奧運會各國運動員吃什麼樣的菜,現在就得編制。由于運動員來自不同的地區,各國的飲食文化有很大的差別。同時,還有食品安全問題,建立可追溯的機制,原材料的生産基地等都要考慮。

  北青報:冬季運動會在氣象方面有何相關準備?

  張建東:氣象條件對冬奧會的雪上項目至關重要,需要最精準的預報,在比賽時,在通報時間上以每10分鐘作為一個單位級別,空間上以100米為一個通報單位。

  北青報:具體到今年將做哪些工作?

  張建東:今年下半年要發布冬奧會的吉祥物。目前冬奧會吉祥物的徵集工作已經完成,已經徵集到5000多件吉祥物設計。這充分體現了全國人民對參與冬季奧運會的熱情。另外,今年下半年還將啟動徵集奧運口號和奧運歌曲的徵集。同時,冬奧會的宣傳將與國慶70周年、世園會等重大活動結合起來。(記者 趙婷婷 朱開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98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