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河南開工建設5萬余套青年人才公寓
2019-01-15 07:35:17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解決青年人才安居需求投資建設的保障性住房,2018年河南省確定了開工建設5萬套青年人才公寓的任務,現已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河南省發改委副主任黃亞軍日前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青年人才公寓要求高標準規劃、高標準建設,努力為廣大青年人才創造舒適、便捷的居住生活條件。截至2018年年底,河南省省直和鄭州市已開工建設青年人才公寓約5.14萬套,其中,省直開工建設約2.58萬套,鄭州市開工建設約2.56萬套。

  據介紹,河南省省直項目主要設置了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類戶型,以滿足不同層次的青年人才住房需求,項目區域基本都配套建設有幼兒園、中小學、醫院等公共服務設施。鄭州市本級項目基本分布于鄭州市地鐵、公交站附近,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此外,洛陽、濮陽等5個省轄市啟動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設試點工作,其中洛陽市已開工1065套,濮陽市通過改造已基本建成1000套。

  關于青年人才公寓的保障對象,河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基建處處長褚文忠稱,按照初步考慮,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對象應符合以下條件:省直和中央駐鄭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高等院校、公立醫院、科研院所和國有企業正式職工,年齡在45歲以下,本科及以上學歷,本人和家庭成員在鄭州中心城區沒有住房。根據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配租的情況,保障對象將逐步擴大到非公企業,面向整個社會的青年人才。

  褚文忠説,經初步考慮,青年人才公寓租金標準不高于同等地段市場租金的70%,並根據相關因素變化適時調整。具體保障對象和租金標準在即將出臺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辦法》中予以明確。

  為加快前期工作,河南省專門設立審批綠色通道、簡化優化審批流程,對項目立項當天報、當天批,並在項目立項後即進行招標投標備案審核工作。

  黃亞軍表示,2019年是青年人才公寓項目的施工高峰期,也是加快推進該項建設的關鍵期,河南省將繼續把青年人才公寓項目納入重點項目管理,並在確保工程品質基礎上,進一步加快建設進度,力爭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盡快滿足青年人才迫切的住房需求,努力為青年人才營造“引得進、留得下、幹得好”的發展環境。(記者 潘志賢 實習生 闞曉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8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