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創科成為未來發展新出路
2019-01-12 22:2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12日電(記者 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2日表示,創新科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出路,特區政府積極通過各項措施,包括增加教育資源等,培養相關人才。

  張建宗12日在香港創新基金啟動禮暨2018課程畢業禮上致辭時表示,對于香港未來的路向,本屆特區政府有很清晰的定位,除了金融、商業服務、物流和旅遊等外,最重要的是在創科方面打開一條新道路。特區政府會配合國家開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希望將來香港能成為國家的創科中心和基地。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推動科學教育,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由2019-20學年起,每年向中、小學發放撥款9億港元的“全方位學習津貼”,讓學校大力推展全方位學習,包括推動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教育,組織教室以外的多元化體驗學習活動。

  張建宗説,香港也希望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需要利用科技、創新、創意,這些都離不開編程、電腦和資訊等方面的知識。特區政府將積極培育對創科感興趣並具有創新思維的年輕人,為香港未來的建設和發展作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鈴聲裏慶新年
瑞士山村牛鈴聲裏慶新年
壯觀的太行冰瀑
壯觀的太行冰瀑
年貨大集年味濃
年貨大集年味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