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喜劇開年 《油漆未幹》展現藝術金錢衝突
2019-01-11 20:5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開年大戲《油漆未幹》11日起登陸首都劇場。這部法國作家勒內·福舒瓦以梵谷為原型的喜劇,展現了藝術與金錢、感情與利益的衝突。

  劇中,小鎮醫生一家人寧靜的生活被打破了,只因為曾經的房客克裏斯賓成了躥紅的名畫家,盡管這位畫家已經在潦倒中病逝,但他曾經散落在這裏的畫卻已經價值連城。一時間,一個又一個掘金者神秘地出現……

  作為北京人藝舞臺上為數不多的喜劇之一,《油漆未幹》2004年首演。時隔15年再次上演,該劇導演、北京人藝院長任鳴説,全劇刻畫的人物眾多,每一位都帶著鮮明色彩,不靠誇張的形體和刻意搞笑的語言,而是從人物的行為動機出發,讓觀眾看後忍不住發笑——這也是北京人藝排演喜劇的追求和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