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出版 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2019-01-11 17: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史競男)《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日前已由語文出版社出版。詞典收錄《通用規范漢字表》全部漢字8105個,收釋現代漢語常用詞語約40000條,提示易錯的字詞讀音、寫法、意義和用法等約3000處,辨析同義詞或相關詞語2000余條。

  據介紹,該詞典是在國家語委的指導和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支援下,在著名辭書學家李行健的主持下,由20多位專家歷時數載打造而成,語言學家許嘉璐、曹先擢,教育家柳斌等擔任詞典顧問。作為一部中型語文詞典,《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以貫徹國家語言文字規范標準、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升國民語言文字應用能力為宗旨,對多音字音義加以集中展現,對漢字筆畫、部首、結構、組詞進行全面呈現。

  專家表示,該詞典注重實用性和規范性,貼近漢語學習和應用的實際需求,適合不同文化程度的讀者,尤其是廣大中小學師生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7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