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昏迷46天的重症産婦經救治蘇醒
2019-01-11 16: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11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獲悉,日前,經過醫護人員全力救治,發生産後大出血、昏迷46天的重症産婦郭女士成功蘇醒。

  2018年11月18日,湖南冷水江34歲的郭女士産下一男嬰,産後子宮破裂,引發大出血,出血量為4650毫升,相當于全身血液的總量。郭女士被緊急轉至湘雅醫院進行救治,此時她神志昏迷,發生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

  時間就是生命。湘雅醫院産科趙延華副教授和重症監護室趙春光醫生第一時間參與搶救,産科張衛社教授、吳新華教授和血管外科王偉教授、介入科陳常勇教授經過討論,決定在為患者進行剖腹探查手術準備的同時,為她進行盆腔血管造影和髂內動脈栓塞術。

  經過多學科醫護人員的努力,手術成功了!術後,患者血壓上升,生命體徵趨于平穩。此時的郭女士依然沒有蘇醒,還沒等醫護人員松口氣,她又出現高熱狀況。醫護人員診斷郭女士發生了缺血缺氧性腦病、多部位感染,在重症監護室經過半個月的抗感染治療,郭女士的感染得到控制,但仍然昏迷不醒。

  為了喚醒郭女士,郭女士的丈夫潘先生一遍又一遍地在妻子耳邊播放她熟悉的音樂,並將3歲的大女兒接到長沙,讓女兒握著郭女士的手喊著:“媽媽,你快醒來。”在愛的呼喚下,沉睡多日的郭女士終于奇跡般地睜開了眼睛。

  “考慮到患者家庭困難,醫護人員紛紛為患者捐款、贈藥,目前郭女士的語言功能和運動功能正逐步恢復,不久就能出院了。”湘雅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副教授戴幸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