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外在華發明專利、商標注冊申請量快速增長
2019-01-11 16:5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國外在華發明專利、商標注冊申請量快速增長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張泉)記者10日從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獲悉,2018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商標注冊申請量快速增長,國際社會對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的信心持續增強。

  2018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達14.8萬件,國外在華商標申請量為24.4萬件,分別同比增長9.1%、16.5%,其中,前者實現“十三五”以來最快增速。統計數據顯示,國外在華智慧財産權申請量仍處于上升通道。

  據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統計,2017年,我國非本國居民發明專利申請量僅次于美國,居世界第2位,非本國居民商標注冊申請量居世界第1位。

  “非本國居民智慧財産權申請數量是反映一個國家智慧財産權保護水準與營商環境的‘風向標’和‘晴雨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戰略規劃司司長畢囡表示,我國智慧財産權制度建設日益完善,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國際企業在華的智慧財産權提供了有效保障,極大促進了中外技術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97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