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啟動文創設計大賽讓中原文物“活”起來
2019-01-10 14: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0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河南博物院館藏文物多達17萬件(套),每一件文物背後都蘊藏著故事,文創設計開發有很大的潛力。”河南博物院黨委書記萬捷近日在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産品創意設計大賽(邀請賽)啟動儀式上表示,應多領域、廣范圍發展文博創意産業,讓中原文物真正“活”起來。

  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河南省博物館學會、河南博物院共同主辦的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産品創意設計大賽(邀請賽)8日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啟動。歷經五屆的探索,大賽已成為文博界文創賽事的一大品牌,累計徵集來自全國各地的創意設計作品3964件(套)。

  與往年不同的是,為了讓前五屆大賽的優秀成果更好地轉化落地,本屆大賽組委會從前五屆大賽中遴選了部分優秀獲獎作品為取材范圍,誠邀一批有文創實力、懂文創市場、有文創業績的機構和個人,進行産品設計深化。所有參賽作品均要求打樣,提供完整實物,真正實現從創意設計到産品設計的轉變,特別鼓勵在低碳、環保以及新材料的設計運用上有所突破。

  據介紹,大賽即日起面向全國徵集優秀的參賽獲邀機構及文創名家,投稿日期為3月15日至4月30日。主辦方將從參賽作品中評出一等獎1名,獎金2萬元;二等獎3名,獎金各1萬元;三等獎5名,獎金各3000元,並于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舉行頒獎典禮,為獲獎選手頒發獎金和證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