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全國民族歌舞電視展演在京舉辦
2019-01-10 21:5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 以歌舞慶升平、禮讚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五屆全國民族歌舞電視展演”日前在中央電視臺七套演播廳收官。女高音歌唱家耿蓮鳳、相聲演員何雲偉、青年歌唱家敖長生、草根藝術家鑫海等出席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在4個多月籌備時間裏,包括器樂、舞蹈、聲樂、走秀等不同形式的400多個節目報名參與,經專家遴選,最終有48個節目、26個民族的近600名演員進入展演環節。

  在展演環節,來自全國22個省、市、自治區26個民族的演員們歡聚一堂,為觀眾奉上精彩節目。安徽省渦陽縣老年大學旗袍隊12名退休幹部、職工及個體工商戶業主共同表演的旗袍走秀《中國茶》,以墨綠色彩為基調,以香扇、花傘為道具,以“徽風皖韻”為主題背景,勾勒出一幅皖南茶鄉的優美畫卷。節目形式動靜結合,嬌而不媚,雅而不俗,盡顯形體線條,令人賞心悅目,得到了專家評委的一致好評。

  經過4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廣西柳州壯鄉文化促進會的歌伴舞《紫荊花開好哩內》等節目獲得金獎,湖南婁底雅韻聲樂藝術學校的合唱《三月桃花心中開》等10個節目獲得銀獎,北京門頭溝區民樂團器樂表演的《我的祖國》等20個節目獲得銅獎,兩個單項獎“最佳民族風情獎”和“最佳文化傳承獎”分別由廣西柳州壯鄉文化促進會的歌伴舞《紫荊花開好哩內》、湖南省常德市魅舞團的集體舞《書簡》獲得。

  為了方便全國藝術愛好者觀看並參與活動,組委會設置了網絡直播及投票評優環節。23.8萬人次參與了投票,網友選舉産生了“最受青睞歌手”和“最受歡迎節目”等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