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部博物館學展覽研究著作《國家展覽》在京發布
2019-01-10 21: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余俊傑)國內首部博物館學展覽研究著作《國家展覽》10日在京舉行新書首發式,專家們認為,該書的出版發行填補了國內博物館學展覽研究的空白。

  本書作者、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院專家李萬萬介紹,《國家展覽》以中國國家博物館為對象,以其百余年發展歷程中的展覽實踐與展覽制度建設為內容進行研究,梳理國博百余年發展歷程中各種陳列展覽的文獻檔案,對其各個不同歷史時期所舉辦的展覽作出清晰描述,並對博物館各個時期的展覽相關制度建設作出評議,無論是對研究策展本身的意義、展覽的可行性還是以展覽為基點構築的展覽藝術史,都具有相當的啟迪作用。

  專家表示,《國家展覽》一書不僅展現了國博百年間各個方面的發展與變革,還全景描繪了中國博物館事業百年來的風風雨雨,見證了國家逐步發展強大。

  本書策劃人、江西新華發行集團總經理湯華表示,中國國家博物館記載著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足跡,不僅是中國文化的地標,也是國家文化的窗口,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見證人。該書的研究對人們了解中國博物館的功能變遷,對中國展覽學、博物館學學科的建設和發展,都具有積極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