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低6.5折!這些線路火車票打折吸引“反向”團圓
2019-01-10 20: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10日電(記者賈遠琨)2019年春運即將啟動,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近日推出31趟列車折扣票,最低6.5折,以吸引旅客錯峰出行,“反向”團圓。

  記者採訪了解到,近年來,隨著鐵路網絡建設不斷擴展,春運鐵路運力不斷增加,尤其是高鐵線路的投用,緩解了鐵路春運壓力。但春節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前往雲貴、川渝等地的列車,以及春節後的返程列車購票仍然十分緊張。以價格調整引導旅客錯峰出行,是緩解春運壓力的一種嘗試。

  記者查詢發現,2019年春運期間,上海鐵路部門對31趟春運增開列車票價打折,折扣不等,最低6.5折。春節前,打折的車次主要是安慶、阜陽、貴陽、重慶、成都等地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地;春節後,打折的車次主要是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前往西安、淮北、南昌、昆明等地。

  鐵路部門工作人員介紹,車次和時間的選擇主要集中在運力最為緊張的方向和時段。春運期間,鐵路“反向”運力閒置情況突出,比如上海前往成都的列車“一票難求”,而返程車輛上座率卻很低,對運力造成很大浪費。希望通過票價打折,吸引旅客“反向”流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