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府井步行街年內北延至燈市口大街
2019-01-10 06:25:3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9日,東城區“兩會”期間召開“加快文化創新融合,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王府井步行街今年將向北延長300多米至燈市口大街和燈市口西街,著名的王府井天主教堂,即東堂,也將納入步行街范圍。

  東城區副區長葛俊凱介紹,王府井2018年入選了商務部第一批高品位步行街試點,這給王府井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期北延至燈市口大街

  王府井步行街是王府井地區的核心。作為全國著名的商業街,步行街商鋪林立,還有眾多老字號,是外地遊客來京的熱門旅遊目的地。

  王府井建管辦專職副主任呂繪介紹,王府井大街東單三條至金魚胡同段為現狀步行街,全長548米,集中了王府井主要的商業設施。

  “按照街區式的方式打造王府井,通過步行區域的拓展,實現商旅文設施的融合發展”。北延至燈市口大街後,步行街總長度達到892米,著名的王府井天主教堂,即東堂,也將納入步行街范圍。

  “北延後,步行街長度大致一公里。我們考察了國內外著名的步行街,大致都是八九百米。這個長度可以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呂繪説。

  據她介紹,延長計劃在今年年內實現。

  東堂將納入步行街范圍

  東城區副區長葛俊凱介紹,王府井將進行文化+升級,2018年已經成功舉辦了王府井國際品牌節,引進了蛇形畫廊項目等。

  呂繪介紹,北延後景觀也將有大幅提升。“800多米的步行街肯定和500多米的步行街不同。北延後東堂也會被納入步行街范圍,圍繞東堂,將會形成一個很漂亮的廣場。”

  此外,街區的延長將和王府井業態升級結合在一起。

  呂繪説,過去兩年,王府井的業態已經悄然變化,很多商家都在調整自己的業態,比如百貨大樓“年輕了”,新東安一層也引進了更多的品牌旗艦店等。

  值得注意的是,穆斯林大廈也在醞釀著升級。據呂繪透露,將會有品牌旗艦店入駐穆斯林大廈。

  ■ 現場追問

  會不會帶來新堵點?打造微迴圈,避免斷頭路

  隨著王府井步行街的延長,步行街會給遊客和市民提供更廣闊的空間,街區整體交通將會有優化提升。

  記者此前採訪了解到,王府井地區此前已經有7條胡同實現了不停車,2018年東城區又完成了王府井周邊剩余的柏樹、甘雨、西堂子、錫拉、韶九、北官場、煤渣、東單三條等8條胡同的停車綜合治理。以緊鄰協和醫院的煤渣胡同為例,整治後的胡同實現了南北兩側機動車禁停,中間保留機動車東向西行車通道,路兩側原來停放車輛的空間在增設硬隔離後,留給了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

  胡同不能停車了,胡同居民的車都停在哪了呢?對此,東城盤活了王府井周邊22家商業配套停車場。

  東城區交通委副主任胡向軍此前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商場遠近收取停車費,停車位遠的收費肯定便宜一點,停車位近的相對要貴一些。(記者 李玉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96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