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上海浦東新區生産總值首破萬億元大關
2019-01-09 19:0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9日電(記者何欣榮)9日召開的上海市浦東新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傳遞出消息,2018年浦東新區生産總值預計超過1萬億元。從1990年浦東啟動開發開放時算起,浦東的生産總值從60億元增長到1萬億元以上,28年來翻了160余倍。

  上海市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作政府報告時表示,預計地區生産總值超過1萬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超過1萬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達到2000億元左右,外貿進出口總額超過2萬億元。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佔GDP的比重提高到4%。

  比“兩個1萬億”數字更令人關注的,是浦東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更加鞏固。在上海自貿區改革、全球科創中心建設的帶動下,浦東新區聚焦實體經濟發展,加快南北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持續提升區域經濟密度。

  通過聚焦“最強光”,浦東新區全力推進硬X射線自由電子鐳射裝置建設,實現軟X射線自由電子鐳射裝置、超強超短鐳射裝置、活細胞成像平臺投入使用,推動張江科學城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綜合能力最強的光子大科學設施集群區域之一。

  打造“中國芯”,浦東新區啟動上海積體電路設計産業園建設,推進中芯國際12英寸生産線投産,積體電路制造的工藝技術邁向全球第一梯隊。

  研制“創新藥”,當前浦東的生物醫藥産業進入創新成果集中涌現期,包括國家1.1類抗癌新藥喹替尼在內的創新藥物不斷面世,推動形成千億級規模的生物醫藥産業。

  展望2019年,浦東新區還將全面深化自貿區攻堅突破,深入推進科創中心建設,推動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勇當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的標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