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五礦:今年全球礦業需求總體將維持高位
2019-01-09 15: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王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分析了行業發展趨勢,認為今年全球礦業需求總體將維持在高位,主要品種供給略小于需求,但受到經濟不確定性增大的影響,礦業産品價格階段性波動調整力度加大,重點品種走勢將出現分化。

  這是記者在這家國內最大的金屬礦産企業集團日前舉行的年度工作會上了解到的資訊。

  中國五礦總經理國文清在會上重點分析了鋼鐵行業市場前景。他表示,中國鋼鐵行業已進入深度調整的關鍵時期,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産能置換、綠色化、智能化和“走出去”需求迫切。“全球鋼鐵産業布局結構與發展的不平衡在帶來巨大市場機遇的同時,對技術創新、運營模式、服務模式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據他介紹,瞄準“打造世界一流的金屬礦産企業集團”的目標,2019年五礦要繼續堅持既有戰略引領,做好加強綠色礦山運營開發、深度融入對外開放大格局、重點推廣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的工作。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五礦不斷聚焦金屬礦業等核心主業,特別是抓住與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設運營服務商中冶集團重組整合的機遇,不斷做強全産業鏈業務組合,使企業發展動力更足、韌性更強。

  據了解,中國五礦金屬礦産資源儲量豐富,目前銅、鋅、鎳等資源量進入世界第一梯隊,鎢、銻、鉍資源量位居全球第一;2018年五礦依托“資源+貿易”協同發力,大幅提升礦産品業務規模,全年銅精礦貿易量歷史性突破100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