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人四年尋親無果 “人臉識別”助其團聚
2019-01-09 12:1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9日電(記者謝櫻)“謝謝你們,我們找兒子四年了,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他了……”近日,唐要武一家人時隔四年之後重新團聚,在湖南省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上演了溫馨感人的一幕。

  2014年6月,永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員在例行街頭勸導時,救助了一名20歲左右的男性流浪人員。他全身臟亂、神志不清,經醫院診斷患有精神障礙的疾病。由于他無法述説個人基本情況,救助站將他送往定點醫院進行治療。

  幫助流浪乞討人員返鄉一直是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重點。多年來,救助站積極通過網絡推送、報紙刊登尋人啟事等手段嘗試為其尋找家人,一直無果。

  近期,救助站與永州市公安局圖偵大隊攜手建立了滯留人員身份查詢長效機制。通過“人臉識別”,幫助一大批滯留人員找到親人,截至目前已成功尋親35例。唐要武就是第一批成功尋親的案例。

  據了解,1986年出生的唐要武早年患有精神障礙症,于2014年5月2日在湖南省邵陽縣汽車西站走失,家人通過各種途徑尋找並報警備案,均沒有找到。2018年12月31早上,來自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一個電話重新點燃了他們的希望之燈,時隔四年後與兒子重新相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6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