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站:“自助驗票”3秒過一人
2019-01-08 08:00:5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站進站驗票口,人臉與採集功能的自助驗證驗票設備(“自助刷臉”設備)由原來的10臺增加至12臺

  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站獲悉,為迎接即將來臨的2019年春運,北京站重新改造了進站驗票口,改造後的進站口,人臉與採集功能的自助驗證驗票設備(“自助刷臉”設備)由原來的10臺增加至12臺,通過速度平均為3秒/人。

  新增設備與愛心窗口(綠色通道)、軍人優先進站通道和人工驗票通道同時開放,有效提高了旅客的進站驗票速度,提升了旅客的出行體驗。

  北京站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春運到來前,北京站還重新優化了旅客候車布局和購(取)票流線,梳理並增加了站內外揭示揭挂、安全提示30余處;在進站口上方搭建了整體式向外側延伸的罩棚,起到了“遮風擋寒”的效果,在近日的大風低溫天氣下,作用尤為突出;在罩棚前沿安裝了通體LED顯示屏,實時顯示窗口功能、特殊窗口位置等資訊,得到廣大旅客的認可。

  此外,中國鐵路總公司昨日發布消息,自2018年12月23日發售春運車票以來,全國鐵路共售出車票2億張,日均售出車票1332.3萬張,同比增加189.5萬張。其中,12306平臺“候補購票”兌現車票10萬張,兌現率達61.3%,減少了旅客反覆查詢次數。(記者 王薇 攝影/柴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曉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395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