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各界舉行座談會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
2019-01-07 21:5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月7日電(記者郭鑫)7日,澳門各界舉行座談會,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等,以及澳門特區政府、駐澳中資機構和社會團體代表出席座談會。

  何厚鏵表示,澳門同胞始終堅定支援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澳門成為海外華人反“獨”促統的重要陣地。臺灣各界人士也見證了“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澳門已經成為臺灣同胞了解、認識“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的重要平臺和窗口。

  崔世安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提出了“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科學論斷,令兩岸同胞備受鼓舞,極大地提振了每個中國人推進國家統一的信心和決心,也為下一階段祖國統一大業提供了行動指南,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他表示,“一國兩制”構想最早就是為解決臺灣問題而提出的,但先在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付諸實踐。中國特色的“一國兩制”政策,是中央的偉大構想,體現了超凡的政治智慧,為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開辟了切實可行的道路。

  傅自應表示,澳門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參與者和積極推動者,長期以來在促進兩岸關係發展中扮演了獨特角色,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希望澳門同胞不斷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穩妥開展澳臺民間交流,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新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澳門各界舉行座談會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