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具有高熱阻性能的絕熱保溫採油管及檢測裝置通過專家鑒定
2019-01-06 22:0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6日電 一種具有我國多項自主智慧財産權、具有高熱阻性能的絕熱保溫採油管及檢測裝置近日通過了專家鑒定評審。

  據中國石油工程建設協會介紹,具有高熱阻性能的奈米絕熱保溫採油管——MQK奈米氣凝膠絕熱保溫油管及保溫油管熱傳導學測試裝置兩項科技成果,近日通過了由該協會組織的科技評審鑒定會。來自中國工程院的多位院士,中國石油大學、天津鋼管集團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所屬相關油田等單位的專家、教授參加了兩項科技成果的鑒定審評。

  專家認為,由上海美橋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過8年研究開發的這種高熱阻及憎水性能的MQK奈米氣凝膠絕熱保溫油管,其實際應用節能保溫效果高達90%以上,將在實現石油工業在稠油熱採領域及常溫輸送上的開源節流、增産降耗上起到重大作用,並在天然氣、可燃冰、熱熔岩及地熱開發利用等能源領域開採應用中提供良好的科技産品支撐。

  據介紹,這項新技術産品的潛在年經濟效益將超過千億元。多位院士及專家現場見證了位于上海奉賢區的“天陽-美橋科油田能源科技制造中心”MQK奈米氣凝膠絕熱保溫管的生産制作及測試過程。他們認為,該兩項科技成果均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建議推廣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5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