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諾恩吉婭》展現蒙古族文化風情
2019-01-06 19:2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白瀛)電影《諾恩吉婭》攝制項目6日在京啟動。影片通過講述塞北敖漢蒙古王府諾恩吉婭格格傳奇而短暫的一生,再現了一首經典民歌的形成及對後世的巨大影響,歌頌了民族團結。

  導演烏蘭寶音介紹,為了草原和平,諾恩吉婭聽從父親安排和親遠嫁漠北蠻荒,日日吟唱自編小曲來寄托思鄉之情,不久思念成疾鬱鬱而終。人們把她生前吟唱的歌曲命名為“諾恩吉婭”並廣為傳頌,它曲調蒼涼,歌詞醇美,浸透著深深的離情別意和濃鬱的親情,成為極具地域特色的經典蒙古族民歌。

  烏蘭寶音説,電影《諾恩吉婭》裏不僅有曠世淒美的愛情,還著重呈現了一個末代蒙古王府的興衰及一個古老的馬背民族如何將傳統文化、民俗、民風,用最古老、最樸拙的方式堅韌不拔地傳承下去,一代又一代經年不息。

  “影片將用光影再現波瀾壯闊的塞外風雲,真情展示蒙古族這個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北方少數民族的悍勇、不屈和多姿多彩的異域風情。”烏蘭寶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5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