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啟動縣級機構改革 鼓勵“自選動作”
2019-01-04 15:4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4日電(汪偉、李宇佳)遼寧要求各縣(市、區)的機構設置在確保上下貫通、總量控制的基礎上,可以緊貼基層實際,突出縣域特色設置自選機構,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發展壯大縣域經濟。

  在3日召開的遼寧縣級機構改革動員大會上,遼寧省相關負責人表示,縣級機構設置要充分體現出地方特點,既要考慮産業特點,又要考慮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例如扶貧任務較重的,要單獨設立扶貧辦;林業和草原管理任務較多的,可以單獨設置林業和草原管理機構。

  在鼓勵“動作可自選”的同時,遼寧省也做好了“總控”工作。遼寧省根據各縣(市、區)經濟總量、人口數量、財政供養能力等要素,重新劃定較大、中等和較小縣(市、區),分別確定黨政機構數量。各縣(市、區)需嚴格按照限額要求設置機構,確保機構設置與事權相適應,與財權相匹配。

  在縣級機構改革中,遼寧省提出要確保縣級主要機構的設置與省市上下對應,保證上下貫通執行有力。例如對于結合遼寧省實際設置的營商環境建設局、行政審批局等,各縣(市、區)也要設立,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品質。

  據介紹,當前縣域經濟發展不充分仍然是遼寧經濟的一個突出短板,其中機構職能設置是一個深層次原因。當前很多縣(市、區)不同程度存在機構設置分散,職能交叉不清,區域特色不明,嚴重混編混崗等問題,這些問題長期存在直接影響縣域經濟的發展壯大。只有通過這次深化改革,整合機構,優化職能,才能更好地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活力,推動縣域經濟加快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