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義烏:精簡事項411項 減少群眾辦事110余萬件
2019-01-04 19: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4日電(記者 許舜達)只要能聯網,隨時隨地點點電腦或手機就能辦事,上班族也不用請假了……4日,記者從義烏市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8年義烏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共精簡權力事項411項,取消證明270項,窗口削減率達到58.7%,材料削減率達到63.5%,網上辦結率達到83.8%,減少群眾辦事110余萬件。

  義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小忠表示,“減事項”是最有效的改革方式,既方便群眾,又減少部門工作量。凡是能通過資訊共用、行業管理、事中事後監管實現管理目的的事項,義烏在組織法律專家進行風險評估後,採取直接削減、部門聯辦、程式精簡等方式,分批減事項411項,可讓群眾少跑110萬次。

  據了解,除確需面簽事項外,義烏全面推行依申請事項網上全流程辦理。目前義烏建設了PC端、App端兩大網絡辦事通道,分別上線1404、358個事項,其中“零材料提交”事項128項,“零字段填寫”事項72項,全年累計網上辦件量達到459萬余件,佔總辦件量的83.8%。

  陳小忠介紹,義烏通過窗口辦事向網上、自助設備、基層網點轉移等舉措,行政服務中心大廳辦事群眾不斷減少,辦事人數從改革前的日均9000余人次下降到3700人次左右,窗口數也從改革前的288個減少到119個。

  同時,行政服務中心辦事窗口還向基層延伸,在村、社區、郵政、銀行等設立代辦點300個,實現群眾就近辦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4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