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簡訊:香港2018年12月異常溫暖
2019-01-04 15: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港澳臺簡訊

  香港2018年12月異常溫暖

  香港天文臺3日表示,2018年12月東北季候風較弱,香港天氣遠較正常年份溫暖,月內平均氣溫為19.2攝氏度,較正常值高1.3攝氏度;並創下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冬至。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12月底氣溫逐步下降。

  香港特區政府開放數據計劃今年開放逾650個數據集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3日表示,超過80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已于2018年年底前發布首份年度開放數據計劃,並在2019年開放逾650個新的數據集,供公眾免費瀏覽和使用。

  山東施行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條例

  《山東省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條例》1日起正式施行,旨在鼓勵臺灣同胞在魯投資、保護臺灣同胞投資者合法權益。《條例》共三十二條,包含立法宗旨、適用范圍、投資保護、相關權益保護等內容,明確了糾紛解決、行政機關相關責任追究等機制。

  江蘇常熟黃公望文創産業園架起兩岸藝術橋梁

  近年來,江蘇省唯一以民營企業為載體的省級對臺交流基地黃公望文創産業園,助推常熟與臺灣兩地民間文化交流漸趨活躍。産業園融合兩岸高校師生、文創大師,以文創産業實踐和交流合作為切入點,旨在共同傳承和創新兩岸傳統文化,推動兩岸民眾特別是兩岸青年人互融互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