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戲提高8個方向文化課分數線 人才選拔兼顧專業水準和文化素養
2019-01-03 20:1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白瀛)中央戲劇學院3日在京宣布,2019年本科招生共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戲劇影視導演專業下設的8個招考方向錄取分數線較以往有所提升,這釋放了該校對于專業水準和文化素養兼顧的人才選拔標準信號。

  中央戲劇學院新聞發言人孫大慶3日在京介紹,2019年中央戲劇學院本科計劃招生573人,共有表演、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學、播音與主持藝術、藝術管理7個專業,24個招考方向面向全國招生。

  據介紹,舞臺美術係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下設的6個招考方向(舞臺設計、舞臺燈光、舞臺服裝、舞臺化裝、舞臺造型體現、舞臺技術),錄取分數線劃定辦法由按生源所在省區市藝術類同科類本科專業錄取控制分數線,變更為按省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75%劃定。以北京市2018年文科線為例,藝術類分數線為340,一批控制分數線的75%為576×75%=432,提高了92分。

  戲劇影視導演專業(戲劇導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錄取分數線劃定辦法由按生源所在省區市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80%劃定,變更為按省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85%劃定。以北京市2018年文科線為例,由576×80%=460.8變更為576×85%=489.6,提高了28.8分。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中央戲劇學院入圍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在努力建設特色鮮明、世界一流的藝術院校的辦學目標的指引下,我院2019年錄取分數線穩中有升。”孫大慶説,“從長遠看,文化課分數線的逐步提升,釋放的是中戲對人才選拔標準的信號,那就是既要有優秀的專業水準,又要具備良好的文化素養。我們也希望廣大考生以此為導向,積極備考,以更優秀的自己迎接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