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把根基深植于人民之中——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三
2019-01-03 18: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把根基深植于人民之中——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三

  辛識平

  心繫人民的聲音,總能直抵人心。

  “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在2019年新年賀詞裏,習近平主席再次向人民致敬、為人民點讚。

  念念不忘,只因牽挂最深。熱愛人民、造福人民,是共産黨人不變的初心。把根基深植于人民之中,是我們黨始終立于不敗之地的根本原因。

  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其中,中國人民是歷史的主角,是中國奇跡的創造者。今天,長江兩岸綠意盎然,建三江萬畝大地號稻浪滾滾,深圳前海生機勃勃,上海浦東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這一切,是中國人民一點一滴幹出來的,是無數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人民創造了歷史,新的更大奇跡也必將由人民創造。

  在新年賀詞裏,從英雄模范、“大國工匠”到普通群眾,一個個名字令人印象深刻:南仁東、林俊德、張超、王繼才、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吉好也求、節列俄阿木、陸奕和……心與心相連,情與情相通,不管是“閃亮的名字”,還是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等千千萬萬普通勞動者,都裝在習近平主席的心裏。

  本固則枝榮,根深則葉茂。植根于人民,更要造福于人民。過去一年,天更藍水更清,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17種抗癌藥降價並納入醫保目錄,人民生活持續改善。新的一年,百姓痛點如何紓解,發展堵點如何疏通,輿論“槽點”如何疏導,説到底,還是要多辦聚民心、暖人心的實事好事,不斷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群眾從小事中、從細節上感受變化、看到希望,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心裏越來越敞亮。

  辛識平: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

  辛識平:奔跑吧,追夢人——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辛識平:把根基深植于人民之中——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4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