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批復同意《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
2019-01-02 18:0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安蓓、曹國廠)中國政府網2日公布《國務院關于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的批復》。批復指出,經中共中央、國務院同意,原則同意《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總體規劃是雄安新區發展、建設、管理的基本依據,必須嚴格執行,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

  批復指出,總體規劃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初心,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對于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創造“雄安品質”、建設“廉潔雄安”、打造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意義。

  批復對緊扣雄安新區戰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打造優美自然生態環境、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塑造新區風貌特色、打造宜居宜業環境、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體係、建設綠色低碳之城、建設國際一流的創新型城市、創建數字智能之城、確保城市安全運作等提出指導性意見。

  批復指出,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統籌指導下,河北省委和省政府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建立全域覆蓋、分層管理、分類指導、多規合一的規劃體係,把每一寸土地都規劃得清清楚楚後再開工建設;逐步建立涵蓋規劃、建設、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的雄安標準體係,創造“雄安品質”;總體規劃實施中涉及的重大事項、重大政策和重大項目按規定程式報批。國家發展改革委、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做好綜合協調,加強對總體規劃實施的指導、監督和檢查,重大事項及時向黨中央、國務院報告;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以及北京市、天津市等各地區,要積極主動對接和支援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形成推動雄安新區高品質發展的合力。

(圖文互動)(2)國務院批復同意《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

  這是建設中的京雄城際鐵路(2018年12月8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1 2 3 4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國務院批復同意《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93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