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年首個工作日:北京晴朗隱退 明有輕度霾
2019-01-02 08:28:55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日)是2019年第一個工作日,北京雲量漸增,晴朗退隱,最高氣溫1℃,最低氣溫-9℃。未來三天氣溫略升,但隨著冷空氣撤離,霾悄然潛入,明有輕度霾,好在潛伏時間較短,3日夜間隨著三四級北風進駐,霾將煙消雲散。

  昨天北京處于持續低溫藍色預警中,早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12.4℃,出現在5時9分,寒冷依舊是天氣的主旋律。隨著陽光普照,白天氣溫回暖比較快,最高氣溫也已爬升至冰點之上,為0.6℃,出現在14時16分。

  今天(2日)是2019年第一個工作日,北京雲量漸增,晴朗退隱。北京市氣象臺今晨6時發布最新預報:今天白天晴轉多雲,北轉南風二三級,最高氣溫1℃;夜間多雲間陰,北部山區有零星小雪,南轉北風一二級,最低氣溫-9℃。

QQ截圖20190102074556_副本.png

  預計未來三天,北京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逐漸回升,但隨著冷空氣撤離,隨之霾悄然潛入。預計3日有輕度霾,好在潛伏時間較短,3日夜間隨著三四級北風進駐,霾將煙消雲散。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幾天氣溫雖然略微回升,但寒冷是主題,氣溫起伏較平緩,白天最高氣溫在1~4℃,夜間最低氣溫-9~-5℃,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時天幹物燥,需注意補水潤燥和用火用電安全,謹防火災及一氧化碳中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