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
2019-01-01 20:2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題: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

  辛識平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當2019年的陽光照進寒冬,我們再次站在了時光交替的新起點。

  隨著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傳遍神州大地,在一聲聲溫暖的祝福中,讓我們再次為一起走過的2018點個讚,為新時代的奮鬥者們點個讚。

  為這一年我們一起辦成的大事點個讚。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穩步實施;脫貧攻堅深入推進,全國又有125個貧困縣通過驗收脫貧,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這一年,我們勠力同心把十九大部署化作了腳踏實地的行動。

  為這一年我們一起辦好的喜事點個讚。我們隆重慶祝了改革開放40周年,表彰了為改革開放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員;舉辦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等主場外交活動;我們迎來了首個農民豐收節;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發射等科技創新成果捷報頻傳,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這一年,我們再次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創造力的奔涌,感受到了個體發展與國家發展的命運脈動。

  為這一年我們一起辦妥的難事點個讚。當改革步入“深水區”“攻堅期”,我們砥礪前行,推出100多項重要舉措深化各領域改革,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讓世界感受到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面對國際形勢的風雲變幻,我們穩妥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這一年,一個穿越風霜雨雪、更加從容自信的中國,堅毅沉著地應對挑戰,以開闊的視野和博大的胸懷擁抱世界、走向未來。

  事非經過不知難。這些成就,每一項都來之不易,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凝結著千千萬萬勞動者的艱辛努力。

  人是萬物的尺度。2018年之所以“極不平凡”,不僅因為國內外形勢復雜多變,更因為中國人民從不畏難,盡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依然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硬是咬緊牙關攻堅克難,幹出了極不平凡的業績。有這種迎難而上、勇攀高峰的幹勁、拼勁,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奇跡不能創造?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已經到來的2019年,必然是機遇和挑戰相互交織,還有不少硬仗、苦仗要打。迎著新年的陽光,我們的腳步更加堅定,心裏更有底氣——勇者無畏,智者無懼,奮鬥者永遠是在磨礪中綻放夢想的光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辛識平: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3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