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出臺國有林場條例加強生態保護
2019-01-01 10:3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1日電(記者劉智強)記者日前從貴州省人民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省國有林場條例》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將進一步加強生態保護力度。

  據了解,國有林場是由政府依法劃定的,以國有森林資源為依托,開展森林資源保護、培育、經營、利用,為社會提供生態産品和生態服務的區域。該《條例》共五章三十七條,對國有林場規劃與建設、保護與利用、監督與管理、法律責任等作出了具體規定。

  貴州省明確,國有林場內,禁止下列行為:傾倒和堆置廢棄物,排放有毒有害物質或超標排放污水,傾倒建築、工業、醫療、生活等垃圾;新建、擴建墳墓;擅自新建、改建、擴建建築物和構築物,修築便道;新建高爾夫球場;破壞自然水係;毀林開墾、燒荒和毀林採種、採石、採砂、取土及其他毀林行為;非法獵捕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或非法採集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植物;非法採伐、毀壞樹木;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行為。

  貴州地處長江、珠江中上游,喀斯特地貌發育充分,生態環境脆弱。國有林場作為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對貴州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築牢綠色屏障,構建生態安全新格局,有著特殊的意義和作用。

  據了解,貴州國有林場大多建于20世紀50年代末,截至目前,在全省9個市(州)的76個縣(市、區、特區)共建有105個國有林場,總經營面積555萬畝,森林總蓄積2940余萬立方米。這些森林資源相對集中連片,森林品質高,生物多樣性強,防護效益好,是貴州省林業可持續發展的根基和向社會提供優質生態産品和生態服務的重要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