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數字錯誤 讓國家多付近200萬土地補償款
2019-01-01 10:24:24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一名拆遷評估工作人員,沒有認真把關,就審核簽章通過了,導致土地性質定性錯誤,給國家造成192.91萬元損失。由于工作作風不實,釀成了大錯,我深感愧疚。”寧波中升房地産估價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王朝良在收到寧波市鄞州區紀委作出的黨紀處分決定書時懺悔道。

  2018年9月,寧波市鄞州區紀委監委根據掌握的有關問題線索,對一起發生在10年前的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2008年下半年,鄞州區邱隘鎮某地塊要進行拆遷,相關土地需要預先評估,該鎮便將業務委託給當時區建設局下屬的一家國有企業——寧波中升房地産評估有限責任公司。

  承接該項業務後,公司派出事業編制幹部張貴財和聘用人員李鋒具體負責此次評估事宜。在拆遷評估過程中,張貴財和李鋒在評定拆遷地塊時不認真不仔細,錯誤地將兩家針織企業原本屬于工業用地5級的地塊,評估為工業用地4級。注冊評估師洪海薇和王朝良,在對上述評估報告具體審核簽章過程中,亦未能認真履行審核職能,沒有發現此問題。一個數字的錯誤,造成國家多支付土地補償款192.91萬元。

  “他們的行為已經構成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罪,但因犯罪行為已過追訴時效,不再追究刑事責任。”審查調查組組長介紹道,“雖然過了追訴期,但是黨紀政務處分卻不能免。”

  2018年10月15日,鄞州區紀委監委給予王朝良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政務記過處分,給予張貴財政務記過處分,李鋒被主管單位辭退。涉及本案的洪海薇因工作崗位調整,該問題線索已移送具有管轄權的紀委監委處置。

  王朝良和張貴財在審查調查組人員的教育下,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他們積極配合核實調查工作,還主動協助追討和挽回經濟損失。張貴財在懺悔書中寫道:“2008年5月寧波市出臺新的評估標準,但我在11月的評估中,仍然按照2006年的文件進行評定,使國家財産遭受了巨大損失,現在回想起來,根源在于我沒有及時認真學習業務知識,憑老經驗老方法解決新問題,犯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毛病……”目前在各方努力下,獲得土地補償款的企業已將多賠付的192.91萬元全數退還,並上繳國庫。

  “工作不認真、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或不良影響,折射出少數幹部工作中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思想,不按規定或流程履職盡責,工作標準不高、自我要求不嚴,實質是紀律規矩意識不強,必須嚴懲!”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寧波市紀委監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393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