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出境遊價格同比漲一成 海島度假仍是首選
2019-01-01 07:17:0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節出境遊 價格同比漲一成

  豬年春節已經近在眼前。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多家旅遊預訂機構獲悉,豬年春節出境遊預訂呈現量價齊升的趨勢,預訂量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2%,價格則提升近10%。來自去哪兒等平臺的預訂數據顯示,部分春運熱門航班經濟艙機票已經售罄,選擇轉机方式返鄉最多能節省65%左右。

  預訂數據顯示,泰國、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模里西斯、美國、澳大利亞、法國成為春節出境遊十大熱門目的地。其中,海島度假依然是春節出境遊的首選,佔春節出境遊總人次的6成,普吉島、峴港、巴厘島等預訂人氣爆棚。同時,日本溫泉、滑雪線路也人氣爆棚,北海道、富士山、東京、京都、大阪等地成為春節日本旅遊熱門目的地。

  豬年春節的出境遊預訂呈現量價齊升的趨勢,其中預訂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漲32%,價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驢媽媽出境遊事業部總經理鄒慶齡表示,受簽證辦理時長的影響,歐洲、美國等春節期間的長線遊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經開始接受預訂,目前歐美部分春節團期預訂已接近滿員。

  春運大潮即將啟幕。根據去哪兒網日前發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運出行預測報告》,春運機票的預訂熱度早已提前上升,2019年春運將出現三大高峰:去程階段將在春節前兩天(臘月二十九)達到高峰;返程階段將有兩個出行小高峰:正月十一與正月十八。

  預訂數據顯示,春運期間大城市飛往中小城市的航線機票預訂天數普遍較早,春節前一周內,深圳——海口部分航班全價經濟艙已經售罄;同樣,北京——佳木斯多個航班全價經濟艙也已很難買到。返程線路中,海口——北京、三亞——北京航線的提前預訂天數分別達到了32天、29天。受航線熱度、航班數量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春節期間直飛回家的機票大多很難買。北、上、廣、深作為“春運大遷徙”的重要出發城市,機票往往供不應求,取道周邊城市出發成為春運回家的另一種選擇。比如,春節期間,去哪兒網平臺上北京——哈爾濱有多個直飛航班的全價經濟艙已售罄。而同樣時間,從天津——哈爾濱的航線仍有不少航班在售。

  統計顯示,春運去程轉机熱度最高城市為西安、北京、昆明,而返程轉机熱度最高城市為北京、成都和上海。轉机不僅可以順利回家,而且平均價格普遍低于直飛航線。如北京飛往拉薩轉机西安的航線,轉机機票平均價格比直飛機票平均價格可以節省65%。(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2164